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貼外牆瓷磚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瓷磚凸起破裂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凸起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爆裂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牆壁瓷磚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外牆磁磚脫落翻修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瓷磚施工翻新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地磚空心隆起翻新費用

所有的恩怨,都是因為關系太好引起的  認識很多人后,發現一點,所有的恩怨,都是因為人和人太好引起的,靠的太近了,就起了麻煩。  然后就有恩恩怨怨了,一個家庭中,一個單位中,乃至朋友之中也是一樣的。好起來時可以兩人同穿一條褲子,分開后,可以死都不見面。因為彼此太好的緣故了。  弘一大師在晚年時,寫了一首詩:“君子之交,其淡如水。執象而求,咫尺千里。”人和人的感情,淡淡的就好,這樣的關系,能夠維持的久。如果一直濃濃的,兩人濃如蜜,就是要分開的時候。  老子說的,大曰逝,逝曰遠,遠曰返。如果一直感情升溫,一定會退溫的,這是宇宙的規律。  人和人適當的,就要保持距離,對人且說三分話,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這個距離體現在說話上,真的要少說話,話多了,都是廢話,沒有任何用處的。不管是夫妻之間也好,還是家庭中也好,適當的要保持距離,有了距離,才有感情。  以前我認識一個師兄,因為彼此太好了。她跟我說啊, 你不要給我講佛法,你可以度化的了別人,但是度化不了我。我想想也是,太近了嘛。  后來她離開了,離開后我也懶得聯系,所以慢慢的她就能想起我的功德,想起我的話,慢慢的覺得我的話很有道理。然后喜歡看我的空間了,也慢慢覺悟了很多。所以發現,還是保持一些距離。  我見過一句話,為什么佛陀旁邊曾經出現了像善星比丘,提婆達多一樣的叛徒呢。因為太近了,靠的太近了,看不到對方的功德,觀察不到對方的法身,所以他們看不到佛陀的三十二相,八十種好,卻看到佛陀的十四種丑態。  靠的太近了,缺少了一種恭敬心,看不到對方的功德了。感情好了,往往產生貪著心,而這種貪著心,就是將來我們恨對方的根源。沒有愛,也就是沒有了恨。  靠的太近了,師父真的沒有辦法度化他們,卻常常看到了師父的缺點。我現在常常想起傳喜師父的一句話,他說,你們要遠離我,看看我的開示,想想我就好了,不要去親近我。很多人一親近,往往看不到對方的功德,卻看到過失,這不是一種造業嗎?  人和人關系,真的很有趣的,沒有一種恭敬心,真的很難維持下去,夫妻之間也是如此的。我們講要恩威并施,又要恩,又要有威德。這樣才能維持好。  就像我恩師,他一發起脾氣來,觀音寺誰都怕他的,但是好起來也不得了。他身上就有一種磁場,所以我們一想到他,都有一種加持力。有一種恭敬心。我們能對師父產生恭敬心,這也是師父的功德啊。  記得萬行師父講過一句話,當你真的見到佛陀時,你連成佛的心都沒有了。因為佛陀是那么的平實,那么的普通。所以你見到了,我們覺得佛也不過如此。又如何能想著成佛呢。但是真正有功德的人,也是很平實的,我們沒有福報時,往往就看不到對方的功德。  人和人的相處,真的是一種藝術,或者是一生中很重要的學問的。要學好一點,真的不容易。我覺得有點很重要,首先要抱著一種無所求的心理,不要去求對方,無欲則剛嘛,不求于對方,然后多多的為對方做事情,這樣子關系就慢慢的好了。  很多人關系越搞越糟糕,是因為向對方所求的太多了。這就是造成翻臉的原因。  君子之交,淡如水啊。讓我們平平淡淡的生活吧,不需要太多的好來好去的。同時別人給我們任何東西,我們都要感恩,唯有感恩,關系才能持久,夫妻之間沒有感恩,兩人就是討債鬼,互相討債,兩討債鬼在一起生活,能開心嗎?  人和人之間沒有感恩,對方好,對他來說,就是一種還債,還完了,就完了。再想要對方對自己好,再也不可能了。這也是因果的定律。  見得人越多,越相信人和人的感情,真的是靠緣分在維持著,這個緣分說的好聽一點,就做恩,說的難聽一點叫做債,互相有緣,互相還,互相報恩,或者互相還債。僅此而已。  我見過一個師兄,喜歡上一個男的,他已婚,但是兩人又同居。雖然男的經常打她。但是她想不通為什么還喜歡她。我說,很簡單。你欠他情債,他欠你錢債。就這么簡單。后來終于還完了。  互相還完了。還完了,就解脫了。所以人啊,別人對我們好一點的時候,要感恩,不知道感恩,不知道報恩,緣分是很短暫的。不然對方還完了,就結束了,他的任務就是還了。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帶著一個或者幾個巨大的任務來的。任務完了,他就走了。人和人的緣分也是一個任務。僅此而已。如果淡淡的交往,下輩子還能很好的繼續的。 沒關系,因為你是好人呀 好朋友之間的關系是如何變淡的? 人家是牛逼,但和你有啥關系?分頁:123

過去的三年我們想到了什么    晚上,同學打來電話,聊了很多,回想下,畢業三年了,畢業后,同學之間的聯系少了,見面也就更少了。掰掰自己的手指,畢業后還見到的同學也就四五個,有的也就一面之緣。但是了解到大家都很好的工作生活著,挺欣慰的,雖然大家都沒有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功,但相對于上學時候的我們,已經很不錯了 ,因為至少我們用自己的努力在社會上生存了下來,通過自己的勞動給了自己的生活,不管如何,都是一種自由的幸福。    跟同學電話中聊了過去一起工作的開心事情,也聊了現在的工作情況,大家對現在的工作和生活多少都有一些不如意,但是沒有放棄夢想,也一直在努力進步著,也都相信在未來,通過自己的努力會越來越好。也暢想了下三五年后自己會是什么樣子的,其實三五年后的自己我們誰也說不準自己會變成什么樣子,只是似乎都有一個結局,不管你現在怎么樣,三五年后,你都會走進婚姻的殿堂,帶著父母們的期盼,朋友們的祝福,去接受一份新的職責和挑戰。    畢業三年了,回想著三年,感觸頗多,回想三年的工作,自己在問自己,我成功嗎?我這三年都有哪些收獲呢?仔細想想,似乎自己什么都沒留下,自己什么都沒有獲得,可似乎有一些東西原本三年前自己沒有的,三年后的自己又擁有了,那就是自己變得更加成熟了。三年前的自己會心神恍惚,缺少一種安定,三年后的自己多了一份穩重和沉重。    回想這三年來的經歷,身邊的朋友們,同學們,同事們,每個人都有一份自己的事業和工作,也在這段時間里,見過很多人,很多不一樣的選擇,身邊的同事來來去去的很的,認識的朋友工作也有許多不同的選擇。在三年中,自己想了很多,也跟一些在自己工作中取得不錯成績的同事聊天過,總結起來,在自己工作中,需要讓自己穩定的升值,能在自己的行業或者領域里有不一般的成就,需要有四種因素,機遇、心態、學習能力和專研耐心。    其實機遇對于每個人來說,都會有,只是你什么時候遇到或者說什么時候能夠準確把握住而已,不管什么行業,不管什么領域,都會有菜鳥和大牛之分,每個人開始也都是菜鳥,至于最后誰能成為大牛,不是誰說了算,而是我們自己說了算,是我們愿意成為永遠的菜鳥,還是成為未來的大牛。機遇給了我們做菜鳥的機會,也給了我們未來成為大牛的可能,只是我們有沒有去努力,去追尋。    心態,有些時候,感覺是不靠譜的東西,可有些時候它卻是我們堅持下去至關重要的東西,沒有了它,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會有更多的不快和裂痕。并不是別人沒有讓我們成功,很多時候,我們是缺少一顆能夠耐心去等待成功,迎接成功的心。有話曾說過每個成功的人都是寂寞的人,所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事情,可能會讓我們的事業和生活多一些順暢。    學習能力是我們在自己崗位勝任的基礎,作為一個菜鳥,我們在自己的職責范圍內會不斷的遇到很多自己不會的新事物,如何來認識它們,需要我們的學習能力,在自己的崗位上,也會遇到很多以前沒有處理過的事情,我們需要學習去處理它們,讓自己勝任自己的崗位。開始工作的時候,自己總喜歡說這個我不會,那時候好心的同事就會幫自己把自己不會的事情做了 ,可后來,在工作中慢慢體會到,作為企業中的一員,其實我們沒有權利用不會來拒絕去做屬于自己的事情。如果我們習慣用不會來把自己與自己不熟悉的事物分割開來,相信不管經歷多長時間,我們會的也會很少很少。    如果希望自己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中有不一樣的成功的話,需要有一點專研的耐心,每個領域都有菜鳥和大牛,你是永遠的菜鳥還是未來的大牛,就看你現在用多少耐心去潛心專研你所在的領域你。認識很多IT的同事,身邊也有一些IT的朋友,他們有些是資深的程序員,有些是資深的架構師,還有一些也開始坐上了項目經理,在跟他們聊天的時候,有些人會用不斷的更換公司來獲得更高的薪資待遇,有些人會在幾個公司里將軟件開發的每個環節都去熟悉精通下,有些人在一個行業領域里從技術開始,精通業務,到精通管理。他們不一樣的選擇,七八年后,他們也就有了不一樣的工作。    三年過去了,不知道未來的自己會是什么樣子的,但是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能把握住屬于自己的機遇,用積極的心態去待人處事,能夠不斷的在學習中讓自己勝任,能用一些耐心去專研一些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東西,那樣就很好。分頁:123

碰撞和挫折,是一種更深刻的成長    文/古爾浪洼    俗語說,一個鍋里吃飯,總會碟子碰到碗。工作中,這種碟子碰碗的情況尤其多。不僅同一家公司不同的部門和人之間會發生碰撞,與不同的客戶和供應商之間的合作,也多有碰撞。很多人怕碰撞,覺得麻煩,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凡合作,必會碰撞。而碰撞和調整合作的過程,就是一種互相進步和提升的過程,對于個人而言,則是一種更加深刻的成長。    我升任品質經理不久,發生過一次碰撞,一次嚴重的挫折,讓我記憶深刻。而這兩件事情,也使得我在此后的工作中,有了長足的成長和進步。    第一次,是在我剛升任品質經理不久時發生的。我們給一家公司生產了一批產品,價值好幾十萬。但客戶在裝配中發現,產品有缺陷,需要改進重做。這時候,就牽扯出來了一個大問題:誰的錯?畢竟,誰錯,誰是要承擔責任的。我們公司的工程設計人員仔細分析發現,客戶提供了多頁圖紙和補充條款,其中有矛盾。但我們的設計人員沒有發現這些細節差異,按照圖紙為依據進行了轉換設計,致使我們生產出的產品在客戶處無法安裝。這種官司,有時候很難打,是類似于客戶和我們都有錯的那種錯。但客戶處于強勢,在我以前的經驗里,往往會全部賴給供應商。    所以,在與客戶去談判和處理前,我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公司的底線是:我們賠一半,不能全接受。我的任務是,盡量讓客戶承擔的多點。    接待我們的,是他們的采購總監。見面后,還沒等我們開口解釋,他便說:“這批產品暫時就放在我們這里,貨款我們照付。我重新下訂單給你們,請按照重新修改過的圖紙生產,貨款照付。等到新產品順利出貨后,我們再聯絡你們一起來,想辦法處理這批產品。”    這個處理方案和答案,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同行的工程部經理還試圖再討論一下誰對誰錯,誰應該承擔責任的問題。他示意停下。我從談話中約略聽出,對方需要的是解決問題,而不是非要馬上追究出誰對誰錯。這跟我接觸過的大多數客戶不同。    后來,我跟他熟了之后,問起這件事,他答:“工廠間合作,這種情況難以避免。花很大的力氣去討論誰對誰錯,是沒有價值的。最后,往往淪入誰強勢,誰贏的境地。但也可能因此失去供應商。對于我而言,追求產品盡快上市,讓整個生產系統最快速度恢復生產,比我證明供應商錯了,向供應商索賠幾個錢重要的多。何況,之前,我已經跟我們的設計部門溝通過,這批產品,只要進行小小的返修,就可以用在以后的返修品,或者后續的產品里,只是返修需要浪費些時間。因此,最好的方案,就是按照修改后的圖紙,最快速生產一批產品。”    這是我的思維模式,第一次與客戶形成“碰撞”。這次的“碰撞”,與以往不同的是,過去雖然我知道客戶與供應商之間應該“協作”、“共贏”,但我比較懷疑。畢竟,現實中,每當產品出現問題,我的客戶幾乎清一色都會將責任推到我們身上。至少這次的事件處理,讓我對工廠間的“協作”和“共贏”有了新的認識。    而且,也正是因為這次“碰撞”,使得我在當時那種環境和條件下,對與供應商的合作觀念發生了變化。之前,我受到的訓練,也是跟我的客戶一樣,有錯,想辦法怪給供應商。之后,我會首先站在解決問題的角度考率。我會認真分析是供應商的錯,還是自己的錯,盡量尋找將雙方的損失都減到最少的方法來處理。如有必要,我會主動與供應商溝通,跟他們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很多時候,我會在一個項目開始之前,甚至會主動聯系供應商派人來公司,我們事先進行相關培訓和溝通,這樣,他們在后續的供貨中,就會少出很多問題。等等。也因此,在前后的幾任品質經理中,供應商對我的評價比較高。    對我第二次影響至深的“挫折”,則發生在我與歐洲一家客戶打交道的過程中。那幾年,公司在高速成長,產品不斷轉型和提升。所以,碰撞和煎熬比較多。最大的一次挑戰,是與一世界500強的公司的合作。    雖然經過幾年的發展,我們公司,還有我自己,都開始由那種“土鱉”式的管理、工作、思維方式,向比較規范化和國際化的方向發展。我們由過去接國內單,開始轉向接國外單,以歐美和日本為主。    因為我們的產品質量提升速度較快,所以,通過了一家歐洲的世界500強公司的認證,可以向他們供貨。這對我們來說,當然是個天大的喜訊。公司上下,一片欣喜。老板自然是最開心的人,在不吝贊譽我們的同時,還沒有忘了發獎金鼓勵。    但煎熬,也恰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在花了半年時間通過客戶的認證后,又花了九個月的時間,來進行前期量產的磨合。實際情況是,進展一直不順利。我們花了大量時間和精力生產出的產品,出貨前,又不計成本和人力物力、千挑萬選幾近完美的產品進行包裝。但貨送到荷蘭后,客戶卻總認為不合格。那些產品,就連我都用放大鏡一個個看過了,仍然通不過客戶的驗收。    剛開始,我還能花十二分的耐心,應對每一件投訴和每一個那怕微小到我們用放大鏡看,都幾乎不認為是問題的問題。但當這種現象持續了九個月,客戶仍然不滿意的時候,我開始陷入了深深的懷疑:客戶是不是不想要我們的產品,所以總是找一些不算問題的問題,來敷衍我們。我真心這樣認為,因為那些被客戶判為不合格,不能用的產品,若按照以前的標準,送到國內或者當時我們的任何一家客戶手中,都應該是非常優質的產品。    正在這個節骨眼上,一件大事發生了。客戶在刁難了我們九個月后,終于同意我們大批量供貨。我當然很高興,之前積累的對客戶的不滿盡去。打足200%的精神,嚴格控制整個生產過程,自己親自參與,100%驗證產品合格后,將幾百箱的產品,發往荷蘭。卻不料,客戶在生產中,發現0.5%存在性能隱患。(勵志文章  www.lz13.cn)因此,客戶要求:1,退貨,重檢出貨;2、報廢,重做。幾百箱啊,價值百萬,怎么可能因為這么一點比例的問題,就退貨,甚至提出報廢呢?    很快,我收到了他們航空快遞的所謂存在性能隱患的樣品切片,及切片放大的照片。一看切片和照片,我的肺都給氣炸了。首先,他們所說的缺陷,即使以要求最嚴格的美國軍用標準來衡量,也算是合格的;其次,他們所謂的0.5%,竟然是活生生用了我們200個產品做破壞性試驗,抽到了一個所謂“缺陷”;第三,他們試驗的條件非常苛刻,竟然完全不按照美國軍標,或者國際標準上的試驗條件,事先進行處理,而是直接拿出產品,不經過任何處理,直接就用最苛刻(沒有任何標準可支撐)條件進行的測試;第四,客戶觀察到的所謂“缺陷”的角度是非常偶然的,如果按照常規作業,是很難觀察到的。我在接到客戶的投訴后,自己親自制作了400個切片樣品觀察,根本就觀察不到他所說的缺陷。我從沒見過這么不講理的客戶。    我將這個情況向我的上司反饋,他也覺得不可思議。他說,他參加幾十年了,如此苛刻的要求,確實是第一次見。于是我大膽講出我的懷疑:“是不是客戶不想要我們的產品,所以才這樣挑毛病?”他也點頭,說:“有可能。”但他還是比較謹慎,想了很久,說:“不妨再溝通溝通看,也許他們真就有特殊的要求呢?”    但我覺得溝通是多余的。既然他們如此挖空心思刁難我們,我們再如何解釋也于事無補。我認為,不如直接找仲裁機構來進行仲裁。所以,我將產品送到了國內一家權威的實驗室進行測試,結論合格。而后,我又送到英國一家國際知名的實驗室進行測試,結論仍然是合格。于是,我將這兩份試驗結論報告,發給了客戶。    客戶表示,接受兩個實驗室樣品測試的結論,但仍然不認為批量產品是合格的。0.5%的不良是他們在抽檢中發現的,是確實存在的。即使偶然出現,也不能說明這批產品合格。所以,這批產品,他們絕對不能接受。但他們可以派出技術人員,與我們進行進一步的溝通。如果這批產品我們公司希望他們用掉,他們推薦我們購買一種特殊的設備,派人到荷蘭,100%進行檢查,選別出這種有隱患的產品,確認提交給他們的完全合格后,才行。    看,我們一強硬,他們就讓步吧。我覺得,他們的這種說法,無非是給自己找個臺階下。所以,我堅持將所有資料和證據,提交給法務部和商務部,請他們申請相關機構進行仲裁。我特別堅持的是,這種客戶,越早放棄越好。算算,前前后后,我們花在他們身上的時間超過一年。花在他們身上的成本,高的離譜。即使勉勉強強能供貨,也肯定是只有賠的份。與其如此,還不如趁著這個有利的機會,放棄掉。還有機會和可能挽回損失。    商務部和法務部也同意我的意見。但老板卻制止了。他的意見是,去一趟荷蘭,看看客戶的狀況,以及我們的產品究竟是怎么回事。因為時間緊迫,我們的簽證都來不及,所以最后,是老板自己親自去的。    老板花重金,買了設備,并不計成本,在荷蘭雇人,對我們所有的產品進行了100%的檢查。而后,他將檢查不合格的產品,空運回國,讓我進行切片分析。他說:“就算是按照現在最嚴苛的標準,這些產品都算合格。但我還是希望你確認一下,他們說的缺陷是否真的存在。”    于是,我從那些選別出來的“不合格”產品中,又抽取出來了400個樣品,按照他們在荷蘭選別時,標識出來的位置,進行了切片分析。結果,我發現,真的存在他們所說的缺陷。這讓我很是驚訝和震驚。    不久,應老板要求,荷蘭公司派了工程師到我們公司來。他們向我們解釋了,為何他們不能接受這種國際上所有標準都認為是合格的產品。他們說,他們的產品組裝后,會發到世界各地,主要用在地下抽取石油的泵上。這類產品,對安全性要求非常高,關乎生命,必須要做到360天24小時無故障不間斷作業。他們所投訴的這種缺陷,雖然從沒有實例證明曾出過事故,但理論上會存在隱患,所以他們絕對不能接受。    至于我們無法像他們一樣容易發現缺陷,他們認為是我們的設備陳舊,以及操作技巧不夠科學的問題。所以,他們帶了新的檢測設備過來。他們將與我們一起工作一段時間,訓練我們的檢測方法,并與我們一起在生產線上進行追蹤,找到問題源為止。    果然,其后的一段時間,荷蘭來的兩位須發皆白的工程師,每天跟我們一起,一個工序一個工序,一個細節一個細節,追蹤問題。在他們的協助下,我們真的找到了問題源。同時,他們對我們的工程師和操作人員,重新進行了嚴格的培訓。在他們培訓后,那些之前我認為是偶然才能觀察到的問題,被一逮一個準,果然能被很快很準確切片出來。最后,在確認我們都已掌握了檢測技巧,改善了問題后,兩位工程師聯合簽署了一個合格證書,證明在他們的培訓下,我們已經完全掌握了檢測的方法和技巧,并找到了這個問題源,解決了這個問題。之后,才返回荷蘭。    從此之后,我們給這個客戶的供貨,再也沒有出過問題。我們的供貨量開始大幅度提升。一年后,我們被評為他們的全球最佳供應商。在這家客戶的推薦下,我們還獲得了歐洲頒發的全球中小企業質量金獎。    這件事情給我的啟示和思維方面的沖擊頗多。第一,從此,我不再臆測任何一件客戶投訴,每個投訴,我都會嚴謹、認真跟進和溝通,在沒有得到充分的確認和驗證前,我絕對不會反駁客戶;第二,客戶任何的要求,其實都是事出有因的,即使他初聽起來是離譜,不合理的。如果我們真的懷疑,就應該徹底搞清楚;第三,人的思維和觀念轉變是最難的。即使我們認為我們已經知道了,我們已經轉變了,其實骨子里和潛意識里,未必就真的轉變了,往往要經歷一些比較嚴酷的過程,才能真正轉變;第四,無論我們認為自己如何的開明,如何能接受新東西,其實,我們的潛意識里,還是會有意無意的會自以為是,本能底進行抵觸和抵抗。所以,在接觸任何新事物的時候,做到能如空杯,不帶任何成見地接受,是我們需要終身去修煉的課題……分頁:123


苗栗壁磚隆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新竹地磚爆裂翻新費用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d4gjgbek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